[日本, 旅] _ 去北陸吧 - 我們和旅行守護神一起走訪北陸!


北陸這一次真的是要創下旅行日本最長的紀錄了,當大家得知我要去十一天的時候,完全無法想像十一天怎麼只是去日本?不過應該說,長假大部分都會去遠一點的國家,通常日本就是五、六天這樣的安排。

其實這次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決定了北陸,只是單純很想看高聳的雪牆,走過沒有人去過的山陽山陰,對於去到好像很多旅行團的地方,其實還是有點忐忑不安的。因為我很喜歡沒有人去的小秘境,但是又不能因為這個地方被去到爛掉,就不去那裡看看吧?





北陸第一站來到高山,直到到達高山這一天我還沒有開始玩的那種心情,並不是說不開心,而是想說:「誒?我已經在日本了?」,就是沒有那種踏上旅途的感覺。但是後來,隨著去到高山老街、高山陣屋、朝市之後,那種旅行的心情逐漸越來越濃郁。沒想到最後的票選,這裡是我在北陸的第一名,不是黑部立山、不是白川鄉合掌村、不是金澤,這次旅行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高山。

雖然高山也不是個沒有觀光客的地方,但是我愛他的氛圍,喜歡走在高山的街道上,坐著沒有人在搭乘的高山公車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在這裡更是遇到我們的旅行守護神Sarubobo さるぼぼ。



原本對於黑部立山原本的登山日期感到憂心不已,也對新穗高和上高地的壞天氣感到憂心忡忡,但自從在高山老街遇到Sarubobo さるぼぼ之後,在溫泉旅館的晚餐我突然問起:「新穗高明天是好天氣嗎?」(原本新穗高後天才去,是一個超級爛的雨天),這時候T就想了一下:「還是明天要去新穗高?」,從這句話講出來的瞬間,對於之後的行程就猶如撥雲見日般,我的腦海中就出現新版的行程表。

原本隔天下午要去飛驒古川,這是我提出的景點,也是因為「你的名字」。但是其實後來細看電影後,我發現我愛的是那個「系守」,而不是尋找三葉的那些場景。的確,放棄飛驒古川內心仍有過掙扎,可是對於放棄後可以得到的東西,兩者之間的衡量,讓我在那頓晚餐馬上就下了決定。放棄「飛驒古川」後,我可以在晴朗的天氣去到新穗高和黑部立山,還可以搭到快要停駛的小叮噹列車,雖然我根本就不是小叮噹迷。



這一天的新穗高就如同日本一向超神準的預報是一個超級好的天氣,能見度超級高,在瞭望台的心情超美好,一整個就是心曠神怡。




隔天的上高地竟然也是好天氣!真是旅行守護神帶來的好運,一開始原本有點擔心上高地只能見到霧濛濛的湖景,但是沒想到他是在九點以後才開始變成壞天氣,而我們首站下車的大正湖,老天給了一個超級美的氣候,雖然走回河童橋的時候雨勢逐漸變大,但是至少最美的地方全部都已經記錄在我們的相機與腦海裡。





老實說我來到高岡其實沒有太大的興奮感,因為去過柯南的由良和鬼太郎的境港,這裡就顯得輸了那麼一點,但是博物館我覺得還是值得進去,只是私心更愛由良和境港。




後來來到人滿為患的白川合掌村,儘管已有心理準備,但是看到滿山滿谷的人潮,我更想念京都美山町。白川固然美,但是一旦商業化有了人潮後,那份被破壞的靜謐感就再也找不回來,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愛沒有被觀光浪潮打到的山陰,因為那裡還保有我最愛的那份寧靜。







來到金澤之後,漸漸走進北陸的都市,金澤的旅行團也相當多,東茶屋街和高山老街相比之下,簡直就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連個廣大的兼六園也都有很多的旅行團,大家總愛在那個橋上與湖景和燈籠拍照,因為那是傳說中和服美女最愛的景色,但是就只是那麼匆匆一撇我就想找一個寧靜一點的角落來欣賞兼六園,所以我爬到沒什麼人的制高點,用另外一種角度來欣賞這個兼六園。




終於,來到這次最大的心願之地,黑部立山,滿天的白色世界讓我有回到夏慕尼的錯覺,趕在旅行團到來以前,拍了好多美麗的雪景照片,但在約莫中午旅行團的湧入後,黑部立山的味道都變了,難怪自助的大家會趕著要從富山搭乘早上五點多的火車,畢竟那個景色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喔!




這次旅行讓我相當意外集全日本三大佛,奈良東大寺、鎌倉大佛、高岡大佛


因為捨棄飛驒古川,多了高岡半日遊,意外走到這個射水神社,超級喜歡這個神社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教堂、寺廟,在你一進去的當下你就會知道自己和這裡是不是投緣了。




這次順道還去了冰見看一下哈特利,但是一樣老話一句,我愛由良和境港勝過這裡,不過番屋街卻讓我很喜歡,裡面的店好好逛、食物也好好吃,在那裡度過很愜意的午後,完全是意想不到啊!





這天我們入住溫泉旅館,徹底放鬆、享受貴賓級的招待,連我的後揹包都要幫我拿呢!住進根本可以著到四人的家庭房,看著窗戶的海景,想著等一下的懷石料理,真心覺得好喜歡在這裡的每分每秒。當然,住到夢寐以求的榻榻米,難免少不了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情節。







最後,回到名古屋以後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到了馬籠宿。原本還考慮因為交通費有點貴要放棄他,但去到以後覺得他實在是太美了!不論是登到制高點的遠望山岳,還是走在馬籠宿的街道上,每一家小店都好喜歡,每一間建築都想放進相機裡,如果真的要說第二名,那就是他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