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換, 旅 ] - Highland, UK - 融化人心的高地牛


當初在英國只有短短的九天時間,卻是硬把兩天給了蘇格蘭。
或許是心裡深信著,自己愛充滿大自然的鄉村比繁華的都市多些吧。

蘇格蘭的首府愛丁堡固然是必訪點,但是傳說中的天空島、高地,才是看得到真正蘇格蘭的地方。
去到這些地方,通常都是跟當地的旅行團。

比較有名的旅行社有:
Rabbie's 
http://www.rabbies.com/
Haggis
http://www.haggisadventures.com/
MacBackpacker 
http://macbackpackers.com/isle_of_skye_tour.php

但是我是在Tripadvisor找到的The Hairy Coo(http://www.thehairycoo.com/)。

因為天空島的行程就需要三天,尼斯湖雖然有一日遊,但是太遠的結果會變成整天在拉車。
因此我折中選擇了一個可以淺嚐高地,又可以欣賞蘇格蘭田野風光的行程。


你沒看錯,這個行程是「免費」的!
雖然是免費,但是秉持者良心,還是需要給點小費
畢竟這是一趟需要專車接送,又有導遊整路講解的行程。


這台車就是陪伴我們一整天的車子,超級可愛,以高地牛(Hairy Coos)為雛形而製成。
 
約在愛丁堡市區內的一家咖啡廳門口見面。
導遊身兼司機一職,建議要提早一點點到,才有機會選位子。

其實,我這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親手喂食Hairy Coos。 > /// <

不過,還是得要照著行程來走。

網站上列出這趟行程的內容如下:
*World-famous 'Forth Bridge'
*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 in Stirling
*Views of the stunning Stirling Castle
*The beautiful Lake of Menteith
*Leisurely lunch break in the lovely Highland village of Aberfoyle
*The Lochs, Mountains & Glens of the stunning Trossachs: "Scotland in miniature"
*Our exclusive, top-secret, 'Hairy Coo Off-Road Safari', feeding the 'Hairy Coos' (if we can find them!)
*Monty Python's Doune Castle.


於是,第一站我們來到Forth Bridge,不過天氣看得出來很不好。



導遊向我們介紹蘇格蘭時,拿出這兩面旗子。

藍底白十字,就是蘇格蘭國旗。
蘇格蘭國旗+英格蘭國旗+愛爾蘭國旗=英國國旗(雖然現在愛爾蘭已經獨立)。

金底紅獅子,就是蘇格蘭的皇家旗幟。

大家在拍照時都向導遊借這兩個旗子來合照。



商品也是都用蘇格蘭國旗的樣式製作,連黃色小鴨也是!



途中我們還來到一個秘境似的湖泊,相當恬靜優美。
好像除了我們之外就沒有人知道這個秘密基地似的。



同時,我們也去到一個比較大的湖泊(Lake of Menteith),不過倒是沒有人想去坐船遊湖。
大家都選擇以散步的方式遊覽。



景色也蠻不錯,只是我私心愛德國國王湖多點(這又會是另一篇介紹了)。 > /// <



至於午餐的部分,我推薦先行準備野餐的食物

畢竟要在餐廳吃飯會花點時間,儘管他有所預留給你,但是我比較想用那些時間多走走看看。
午餐地點在一家養很多羊的復合型商店旁邊。

店裡也有賣一些便利商店類的食物,以及蘇格蘭最著名的羊毛產品



還聽了工作人員介紹各種不同羊的特點。

撇除空氣瀰漫一股羊味道,不然在如此景致下野餐真的很好。



當然這裡的商店不免俗,有許多格子系列產品。




看完可愛羊群,午餐過後,我們要去找高地牛了啦!

Hairy Coos, I'm coooooooooming!!!!!



天啊,我真的要融化了!他好、好、好、好可愛喔~

不過在和他近距離接觸以前,必須先聽聽導遊的解說。


這種牛其實非常危險,因為他的角非常大隻!一不小心太靠近,他一轉頭,我們就會受傷。
所以導遊總是特別叮嚀我們不要太過接近。

話說,這位橘衣人就是我們的導遊,人很幽默。
他總是說著「Fantasy~」,讓我常常會被他帶動氣氛,覺得這真是一趟「夢幻」的一日遊啊!


拿到土司後,我馬上嘗試高地牛的喂食。
吼~吼~吼~  你看,他真的是超級有夠可愛。

相信看到這裡,你一定有跟我同樣的疑問。
「他的眼睛這樣還看的到路嗎?」

導遊的說法是,他還是看得見的!
不過,我還是抱持著相當懷疑的態度,哈哈哈。


 與融化人心的牛牛告別後,前往一間真的很小的古堡。


由於實在太迷你,我也沒有參觀裡面的興致。
因為還要門票啊。
不過周圍景色真的也很漂亮。


從城堡下俯視是我們的橘色車子,意外顯得特別可愛。


這一趟的高地,讓我愛蘇格蘭更多。

雖說這九天應該全部都給倫敦,但是這樣「淺嚐」蘇格蘭,才能讓我率先體會它的美。
所以之後的天空島,就留給下次來品嘗,順便再把愛爾蘭玩一玩。

這裡的景色,總是有種荒涼的通心舒暢感。超級喜歡這種感覺。

鄉村,真的很對我的胃口。


#訂購行程
直接到網上預約,會需要輸入信用款資料,但是不會扣款。萬一當日沒有出現,就會被扣17英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