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換, 旅 ] _ Hallstatt, AT - 不要懷疑,這裡是人間 - SaltMine


卸下行李的第一站,來到了鹽礦
其實這個鹽礦不只在Hallstatt有,像是莫札特的故鄉Salzburg也有。
大致上鹽礦內的參觀我想應該都是大同小異。
但是,鹽礦旁邊的景色絕對是不同的啊!

Hallstatt原本要停留三天兩夜,但是民宿只剩一晚,雖然最後被民宿放鴿子。
然後我最後只能在不是人間的人間停留短短兩天一夜。
對此感到厄挽和遺憾,這裡至少要三天兩夜,至少!

Hallstatt有人骨教堂、鹽礦、冰洞、高山湖等景點。
其中我一開始決定不能捨去的就是鹽礦!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童心啊!
說什麼我都要溜一下這個無止盡的溜滑梯


然後再坐著可愛高速小火車出鹽礦!



抱著期待的心情,準備上山去找鹽礦。
奧地利真的是伐木業的國家誒,這種畫面我以為只有電影還是電視才會有這麼多原木。


Hallstatt在高山上,需要坐纜車上山。
就像我在夏慕尼說的,歐洲纜車幾乎都是站立型的多人乘坐。
跟台灣的私人座椅小包廂很不一樣。


Hallstatt的鹽礦最大的賣點其實是因為這裡的景色
從纜車站走到鹽礦的路上,漫步在山林間,很容易讓人忘記自己要去鹽礦。
因為超容易被一個小風景吸住目光,然後就停下腳步。


鹽礦的參觀是團體進行的方式。
一定都會有個爺爺來帶著你參觀,然後解說。

首先要先換一套工作服,寄放包包,因為等等要溜滑梯啊!


鹽礦門口,爺爺用英文問大家會不會有幽閉恐懼症
Come on! 我怎麼會知道幽閉恐懼症(Claustrophobia)的英文啊。

所以我當然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只見大家搖搖頭。
然後爺爺對我們這四個小女孩特別照顧,還特地點我們看我們知不知道。
看我們的一臉迷茫,爺爺用表演的肢體動作想表達幽閉恐懼症。
但我們還是不懂啊,爺爺無助下,幸好安知道了!
當安告訴我們時,我不小心發出了好大一聲「喔~~~~」的讚嘆聲,然後大家都笑了。XDDD
所以爺爺就知道我們終於聽懂了,然後我們也對他說「No~No~No~」

進去後會先有鹽礦形成的動畫映射在立體造景裡。
藉此可以知道鹽礦的形成


我就說嘛,鹽不是都從海裡提煉,鹽礦又是什麼東西呢?
原來是因為地球形成時的造山運動,岩漿將海水包覆其中,進而形成山洞、鹽礦。
所以他的本質還是海水,只是是幾千萬年前最原始的海水。

影片都英文,所以不必擔心。:)

沿途有許多展示品和造景。
這個可以參觀的鹽礦已經沒有在開發,不過以前可是真的有工人在裡面挖鹽喔!

重頭戲的溜滑梯登場時,我好興奮啊!
總共有兩座溜滑梯,第一座這座較短,另一座是深不見底啊。


首先爺爺會講解溜的方式,以兩人為一組,
後面的人務必、務必、務必,千萬要環抱著前面人的腰。

然後用腳推推推就會順利滑下去,或是爺爺會幫忙你推一把。
推下去就是一陣可愛的尖叫聲啦!


然後我們四人發生一件好好笑的事情:
就是紅和安先溜,但是後面的人沒有抱好,
所以前面的人自己孤零零溜下去後,後面的人也孤零零溜下去。
但是明明就是一起出發的啊!XDDDDD
因為這樣其實有點危險喔,會變成後面的人可能追撞到前面的人。
看到他們明明一起下去卻又分開抵達終點,爺爺在上面的表情傻掉了。
還回頭看看我跟甘,表情就像是你們應該不會像他們這樣做吧?XDDDDD

我和甘溜下去超順利,還叫甘坐前面拿相機拍下我們溜著的瞬間。
超、好、玩!

然後當第二趟溜更長的滑梯時,
看到安跟紅,爺爺特別、很用力地交代他們這次要好好抱緊溜下去!
看到爺爺擔心的表情,真心覺得好可愛。
我想,他一定以為我們年紀很小,然後又自己跑出來旅行,所以需要多一點的照顧吧。XDDD

離開鹽礦前,爺爺說要給我們一個驚喜,這裡是SaltLake


開關一按,這裏變成活生生的動態劇場
奇幻的顏色變化,搭配鹽礦真的超級美,沒錯,這真的是很棒的ending啊!

但我錯了,更棒的ending要來了。

我們準備搭乘這輛無敵可愛的小火車出鹽礦了~~~~~


這種有如過山車的快感真的是無敵讚!

鹽礦的參觀入口和出門不同,不過因為有穿鹽礦衣,所以還是得走回去起點。
從鹽礦中出來的景色,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誒。
看著大家忙著拍照就知道這裡有多美了。

啊,那就是我們的衣服,雖然蠢蠢的,但是蠢的很可愛吧! > /// <


後來我們也在商店買了鹽礦的特製鹽
有香草、牛排專用、蒜味等等,眾多口味任意挑選。
買的時候我覺得我一定是瘋了,因為我回台灣的行李會因為多這幾罐鹽而更重啊。
不過不買實在很說不過去誒。



結束鹽礦後,這裡的風景欣賞時間就到了。
就像我說的,雖然鹽礦別的地方也有,但是Hallstatt鹽礦的取勝點在於它的周遭美景。


甚至,可以俯視Hallstatt小鎮,小鎮變得好可愛。


然後漫步在這座山林間的感覺實在是美好到無法言喻。


超超超超超愛這裡,不只是因為童心,還因為迷人的景色和可愛的爺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