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 旅 ] _ 走吧!我們包船遊澎湖

澎湖最著名的雙心石滬,其實不在澎湖本島,而是在接近最南邊的離島七美。

所以,很多的船公司會推出跳島行程

基本上必去的大島是七美和望安,
其他像是虎井、桶盤、東嶼坪、西嶼坪等,比較少人會去。
多半有些島其實只是看外觀,因為澎湖是由火山玄武岩組成。
桶盤的玄武岩是非常美麗,但是是無法上岸的。

這些大大小小的離島其實已經去過非常多次。
但這一次,我們是例年的家族大旅行,選擇用包船的方式遊覽南海,並在望安過一夜。



當然我不是主辦人,所以很多私房景點或是照片我也不知道那裡是哪裡。XD
因為去年的七月,剛從法國回來就直接被告知有這項行程。
總之,就是從歐洲玩到澎湖去,然後順便回家的幸福路線。

所以,這裏說的是澎湖的美還有家族的愛,至於規劃的參考價值就偏低了。




每次我回澎湖都會先去吃一碗玉冠嫩仙草冰,
因為他不是用冰塊而是用仙草冰塊下去做的冰。
整個很有仙草味,因為我是超級仙草迷!
但是近年來,尤其是今年六月被我發現他漲價漲太多讓我很不開心!
難道名店就可以這樣亂漲價嗎!只是美味度還是存在的。




即使是包船,一樣是從南海遊客中心出發,
我也是第一次體驗這種整艘船就是你家開的感覺


其實到南海有點距離,航程有點久,容易暈船的人一定要吃暈船藥。


初抵望安後,來到這裡竟然有在歐洲的硬幣製造機!但是這裡是做好給你。
不像歐洲是真的要自己投進去後還要很用力轉才能做出來,
我當然是愛歐洲的手工製造感覺。
不過這裡可以看到這種硬幣還是覺得有點興奮,
圖案是望安著名的花宅,也是等等要去的地方。



我們家很可愛,今年第一次做了團服,所以一起在第一天穿。


花宅就是以老古石砌成的古老房屋,這裏有名是因為這些房屋都還存在沒有被摧毀。
走到這就是走回百年前的澎湖裡。


對了,老古石是死掉的珊瑚,以前澎湖都是拿這個來蓋房子。
很神奇的是,雖然石頭形狀不一樣,但是卻可以用堆砌的方式不使用水泥而砌成。
完全就是鬼斧神工,只是這種技術已經快要失傳了。
還有現在這種古厝,很多都經過維修,所以有用水泥去補強。


我們這些調皮搗蛋鬼,看到屋頂就跑上去拍照,因為天空實在太藍~了啦!
他本來就是有階梯可以走上來,不是我們硬踏上去的喔!


下午黃昏時刻,我們來到一個很美的地方看夕陽。


雖然背光,但是我覺得大家的剪影超級有氣氛。


這裏是一座小山丘,可以看到綿延的海岸線。


可愛又溫馨的大家族,全部都穿著對我們有意義的衣服。





其實從歐洲玩到澎湖,真的是有點累了。
畢竟連續旅行的日子是很容易消耗體力,所以今晚睡得特別熟。
所以,別人都去玩獨木舟還去游泳的時候,我竟然都錯過了!


我家外公竟然還拿得動獨木舟桿,我真應該起床和大家一起去玩水的。




第二天依舊是個超級太陽日。


包船的好處除了可以配合我們的時間還有地點之外,還可以容易卡到好位置拍照。
因為都是自己人,說一下就好了~:)


第二天行程超滿,去到好多的小島,很多我都沒去過。
然後爸超級熟悉的帶我們勇闖許多神秘小地方

首先是為了這個美麗的清澈海水,我們簡直是穿越重重困難兼爬山才到達。


然後我的涼鞋簡直快被這些草給割壞了。


好險路上的山羊沒來攪亂,不然阻礙就會多一個。
這裏很容易看到野生山羊滿山跑喔!

海天一線,永遠是最美的。


其實我也有點忘記我是指著什麼東西了。XD
總之!總之!就是覺得很美然後拍了很多照片。


這是一座山頂很平坦的小山丘。


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小離島,但我不知道他是什麼島,爸介紹後我現在都忘記了。


有人擺姿勢有要有人掌鏡這樣才會有照片。XD



在這裡就像是一個自己的小小世界,一切都很安靜且美好。
只是下山時我真的是穿越重重樹林啊!
腿都被樹枝畫的超痛,但回頭看到這些照片,也是值得的。




當然,我們來到雙心石滬所在的七美。
這個月鯉灣,前幾年我才來這裡浮潛,超級美超級棒的浮潛經驗。


小台灣是天然形成的海蝕平台。


但是雙心石滬是人為建成的。
竟然有人說,蛤~不是天然的喔!好失望喔!
「石滬」就是古代用來抓魚所建成的捕魚工具,怎麼可能是天然的。
石滬運用漲退潮原理,讓退潮時魚會被卡在石滬中,漁夫只要到石滬上就可以抓到他們。


七美真的算蠻大的離島,而且也比較容易迷路,不像是單一環島的機車路線。
所以騎車的時候要注意指標才行。

這天天氣也是熱到嚇死人,然後其實都有點小暈船,因為風浪有點大。
不過大家還是都笑哈哈的就是了。:)







其實最近才爆紅的藍洞我們也有去,但是藍洞要進去是要換成小船。
還要配合潮汐和風向與風力才能開進去。


只是在附近停留拍照,就讓我快要吐出來了。
因為浪實在超級大,但是即使是外觀也覺得藍洞好美。


聽說最近的澎湖藍洞亂象叢生讓我有點傷心。
可能因為當地人都需要在觀光旺季來這裡賺一筆吧,希望這裡不要變成摩西分海那樣..



我很喜歡我從小到大的澎湖,也想要分享澎湖的美給所有人。
但是看到小時候的秘密基地奎壁山快被踏平時,心裡的滋味真的很難說明白。

在觀光與生活中間的平衡,一直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布拉格很多人都很喜歡,但是我覺得他太商業化了。
人稱第二個布拉格的布達佩斯,我希望他不要走上和布拉格同樣的路。

澎湖,保有它最原始的純樸,才會是那個我從小生長的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