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紐西蘭, 旅 ] _ 她的秋 - Queenstown - 搭乘百年貴婦蒸汽船來去農場享受BBQ

[ 紐西蘭, 旅 ] _ 她的秋 - Christchurch, Oamaru - 嗨!你好!轉眼來到南半球
[ 紐西蘭, 旅 ] _ 她的秋 - Dunedin - 海邊!城堡!開啟相機模式!
[ 紐西蘭, 旅 ] _ 她的秋 - Queenstown - 360度甩尾耍到皇后鎮拜訪米其林大廚
[ 紐西蘭, 旅 ] _ 她的秋 - Glenorchy - 從天堂路進入中土世界,再玩個童心飛飛的Luge!

第一天就看到這一艘 TSS Earnslaw 停泊在湖邊,
這好像是世界上唯一一艘仍在行駛的蒸汽船他的年紀已經有上百歲了!

暱稱鐵達尼姐妹號,不過放心,它很安全的。(笑)


起初真的是超級猶豫要訂哪一個行程,
皇后鎮這裡就是有太多選擇,所以反而讓人不斷微調再微調。
調到最後,就是決定去皇后鎮對面的 Walter Peak 農場看秀吃BBQ午餐。

其實,這一趟的重點不是這艘船,哈!我真的好欠揍。
我不是因為想搭這艘船才排這個行程的,
真正的目的是 Walter Peak 農場的 BBQ Lunch!

皇后鎮的BBQ普遍就是Skyline的浪漫夜景晚餐,再者就是這個農場 BBQ
但是其實 Skyline Buffet 評價並沒有很好,反倒是 Walter Peak BBQ 很受歡迎。

Walter Peak BBQ 又分晚餐與午餐時段,原本想在昨晚去晚餐時段,
但後來想想,晚餐時段貴約NZD20/人,再加上是多海鮮類的BBQ,
我想我應該吃完肉類BBQ就會滿足..

而且,重點是我昨晚預留的時間其實是 SkyDiving 的緩衝休息時間。
(雖然最後也沒有去跳啦..) 

總之,我就是決定今天中午來去大吃 BBQ !


在網路訂好票後,就可以約30分鐘前來排隊搭乘蒸汽船。
這張票超級重要,不只上船和下船,就連進餐廳要再看一次,所以要妥善收好。


一上蒸汽船的時候,我頓時有種大事不妙的感覺..
因為他是靠著燒煤產生動力,所以上船後的甲板旁,臭臭的蒸汽讓我好像馬上就要暈船..
又想到他要行駛40分鐘才到對岸,我整個有點不知所措。

好險,往下走一層到另一邊的船艙,有舒適的座位,
重點是沒有臭臭的蒸汽味道了!(萬歲!)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搭在上層或是外面的走到看風景,
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我們一家來說那個沒有什麼吸引力..
我想,應該是我們超怕暈船,就索性乖乖坐著聊天,看看窗外風景吧!


不過,我還是秉持著既然來了就要走過的心態,到處走一圈。


這裡的蒸汽室是這艘船最特別的地方,
它被設計成大家都可以欣賞的構造,
可以看到船員超級努力在添加煤礦的身影
不過,這裡真的是充滿臭臭的煤味,怕暈的人記得在開船前過來..

 

人都是站在這個空中走道往下拍攝,
這裡出入口有點矮,要小心一點,不然會像我一樣撞到頭..





我們向 Real Journey 訂購的行程,
整個順序大約是:10:00 啟航 > 10:45抵達 > 11:00 綿羊秀與牧羊犬秀 > 11:40 午餐和自由活動 > 12:45 回航 > 13:30 抵達

因為在澳洲已經看過羊毛秀,所以其實期待值還好。


有趣的是可以在舞台上看到將要被剪毛的羊~
他們看起來真的好像有點驚恐


這次的講解我幾乎都聽不懂,大概聽得懂三成而已..
不過我還是記得之前澳洲的羊毛秀有說,他們會把羊的前腳舉起來不能著地,
因為這樣羊會沒有安全感,才不會亂跑。


這隻羊可是養了六個月的毛,等著我們來看他的羊毛秀呢!
而且比起澳洲的羊,他們這場秀是真的很認真地剃完全部的毛
澳洲的羊是專門給秀場用的,剃下來的毛顯得又短又醜,這裡就很蓬鬆~


剃了一陣子,終於變成害羞的光溜溜羊
旁邊還有一大桶的羊毛可以讓人去摸,
但是之前曾經有摸過的油油與臭臭經驗,
讓我決定看完羊毛直接去看牧羊犬趕羊~


牧羊犬比起羊毛秀讓我更加期待,
當我只看到兩隻休息中的牧羊犬,不禁想說是沒有真的趕羊秀嗎?


好險後來,隨著時間接近,從遙遠的山丘,走來四隻光溜溜的害羞羊。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那四隻羊會自己越過山丘走過來?
難道是在那一邊也有人幫忙趕羊嗎?


當牛仔小哥把牧羊犬放出去的瞬間,就是害羞羊噩夢的開始。

我以為牧羊犬只是叫一下之類,走在羊後面這樣,
沒想到,牧羊全是用超級衝刺的速度在趕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羊跑這麼快。
還有第一次看到羊去撞柵欄真的是一頭撞下去超大力的那種。

雖然看起來有點殘忍,但我還是不小心笑出來了.. 
請原諒我.. 因為害羞羊害怕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看著牧羊犬趕羊的速度,真心覺得效率好高,速度好快,害羞羊好可憐,牧羊犬好兇。

但是整場秀最精彩的地方竟然是!害羞羊跳湖了!
因為有一隻「羊」急跳牆的羊,竟然跳出柵欄,牧羊犬當然要誓死完成任務,
所以他就跟著跳出去,結果追一追,就看到兩隻一起跳到湖裡!
原來!羊是會游泳的!

後來直到表演結束,只有牧羊犬自己回來,羊還在湖裡游泳,快笑死我了。
這是一次任務失敗,在牧羊犬心中應該留下一筆小小的敗筆。




看完精彩的趕羊秀,接著就是要注意是買BBQ還是Tea Time,
因為兩種的用餐餐廳是不一樣的地方。


走往餐廳的路上,湖岸有好多的海鷗,
這些海鷗一點都不怕人!


這是我們用餐的餐廳,整個蓄勢待發要大吃特吃。

但是這裡的規定比較特別,
依照座位安排就坐後,要等餐廳經理告訴你說可以用餐,才可以去拿東西。
(之後想拿第二次就直接進去拿即可)
我想,這一定是有人抱怨過大家一次擠過去拿東西很混亂,
餐廳後來想的應變措施。


說到安排座位,因為我有事先訂位,
所以看到桌上的定位立牌有我的名字,感覺真開心。

而且,這次的座位安排是在戶外,是個很棒的位置,可以欣賞湖景。
我想早點訂位,他就會優先安排在比較好的位置。


這裡的 BBQ 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完全沒有中式或日式的亞洲料理,全部都是沒有吃過的菜色。

各式各樣的沙拉真的好特別,
不過最重要的地方還是這一個用木頭碳烤的烤肉區


雖然不像台灣 buffet 選擇性多多,但我更愛這種選擇少但是每一樣卻很有特色的吃到飽


烤肉全部都帶有超級香的木頭碳烤味道,
我最愛雞肉,明明不是雞腿也不是雞翅,但是卻可以又嫩又香又多汁。
不過S特推烤牛肉,的確是很嫩,不過我還是更愛雞肉哈哈。


這裡的主食是馬鈴薯,明明看起來超普通,但是卻超好吃。
不過甜點類都有點過甜,可是有一款太妃糖烤布丁,讓我覺得甜的很值得哈哈。

原本我以為最後要早點過來 BBQ,但是因為經理過來我們這桌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其實我覺得好像可以先去自由活動看看其他小動物。

由於M和爸媽吃比較慢,所以我和S決定趕快去見我心心念念的高地牛

是說這裡真的是超級愜意,景色超美不說,
整個度假氣氛比喧鬧的皇后鎮還棒!


高地牛,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這裡的高地牛怎麼比較醜.. 讓我有點傷心。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裡不是高地,所以我心目中的高地牛長相出現了落差..


雖然你又醜又髒,但是看起來還是很療癒。


所以我還是決定要來跟你拍拍照!


這裡除了高地牛,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動物,像是羊駝、鹿等等。


所有動物摸起來觸感最好的就是下面這隻咖啡羊~
好軟~好蓬鬆~
看到我們就傻傻衝過來要食物。
sorry啦~ 我雖然肚子飽飽,但是沒有帶你們的食物給你們捏~



這一趟搭乘水上貴婦 TSS Earnslaw 到 Walter Peak 享受 BBQ 還有看療癒動物的行程整個很充實。
唯一的缺點就是停留在農場的時間太短了。

在回程的船上,在想著剛剛爸子看到直升機又再驚嘆這裡好多直昇機的樣子。
身為圓夢小天使,好像有必要考慮一下「立馬」更改我們的行程!

圓夢小天使在今天完成S有一頓吃到飽無限量的肉肉肉大餐
也在第一天完成M想悠閒在氣氛好的餐廳吃道地早午餐的願望,
雖然兩老都沒有說什麼願望,但經過我這三天的觀察,發現好像要去坐一次直昇機才行。
反正在我的行程預定中,就是等一下四點有一批優惠的直升機梯次。
所以,在回程的船上,就這樣手給它滑下去馬上改掉接下來的行程。

有捨、有得,究竟直升機之旅如何呢?
就看下一篇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