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旅] _ 去北陸吧 - 和倉 - 住進加賀屋姐妹館「あえの風」享受溫泉、享受人生!








自從住過上次玉造溫泉的保性館之後,整個就是對溫泉旅館情有獨鍾,在這次的北陸行程中就安排加賀屋本店所在的和倉溫泉,打算好好放鬆一下,但是在出發不久前得知下面這個如花似玉般的花嫁列車要保養,我的心真的是碎的一塌糊塗了..


但是!儘管如此,我還是相當、相當、相當期待這個和倉溫泉!在旅館的選擇上也相當掙扎,因為「あえの風」這次一泊二食一個人就約JPY19,000,當然加賀屋價位更高完全不在考慮範圍,反正住進加賀屋姐妹館一樣可以到加賀屋泡溫泉。「あえの風」的價位和CP值比較之下真的是大勝和倉的所有溫泉旅館(當然是我們個人的比較啦..),所以就決定給他住進去了!




因為T非常挑食,所以很擔心晚餐的懷石料理會像上次保性館一樣都落入我的肚子,所以我們特地出發前用日文寫信說有一個人的晚餐是不要海鮮的,沒想到他竟然親切地用中文回信,還cc給料理長等飯店內部的其他員工,整個揪甘心~

在入住前幾天,還收到他的來信詢問我們幾點的火車到達和倉溫泉,溫泉旅館都是有接送服務的,但是我們這次是搭乘巴士,下車地點根本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而且我們早在前一天把大行李寄到名古屋,因此就回信給他,我們搭乘的巴士和時間,並且告知會自己走路過去。




這一天下車的時候,下著小小的毛毛雨,我們就撐著雨傘,兩個人邊聊天邊走到旅館,讓我們驚訝的是根本還沒走進去旅館,外面就站了五六個人,其中一個人在我們接近旅館時就問我們說「請問是林小姐嗎?」,然後又一個人過來請我們把手提包放到行李推車上,甚至連我的後揹包都要幫我們拿下來.. 這麼親切的招呼,雖然已經在保性館遇過,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啊~我們真是不習慣被別人伺候啊哈哈哈!



進去以後,看到可愛的國旗,然後.. 還有一整排穿和服列隊歡迎的服務員,我們真的很受寵若驚,我想他們剛剛看我們兩個走路過來,可能在心裡默默覺得我們真的很不會享受他們的服務吧哈哈。



櫃檯辦理入住的時候,帥氣的服務員用日文問我們會說日文嗎?我們用非常非常為難的表情說出了「就鬥..」,或許是他感到我們的勉強,因此請了另外一位超漂亮的服務員來接待我們,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要確認我們比較熟悉哪一種語言了,因為接下來的對話如果是日文完全一定都會聽不懂..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我們要求T的晚餐不要海鮮,但是湯的高湯是以海鮮為基底去燉煮,所以需要確認是否是對海鮮過敏,還是只是單純的不喜歡海鮮。因此我就跟漂亮又親切的服務員說他只是不喜歡,海鮮湯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其他的料理也是希望不要海鮮,另外他也不斷強調,T如果不喝海鮮高湯為基底的湯,現在都還是可以做更換的。看吧!以上的對話用英文已經是極限,用日文我真的就霧煞煞了哈哈。

聊完海鮮湯的話題後,我們被請到旁邊喝茶、吃和果子,這次我們知道不要閒聊太久,不然服務員真的就是在旁邊一直罰站等你吃飽喝足後才帶你去房間。


我在這裡吃到讓我一見鐘情的和果子,用能登產的鹽巴調味、不甜膩的紅豆餡、比麻吉皮更好吃的皮、最後再加上浮誇的金箔點綴,讓我一吃就上癮啊!


這個休息區在大廳,中間有一個點心吧,上面的點心和飲料都是自由取用的,一整個就是佛心來著,讓人不管是剛泡完溫泉或是check out以後,都能享有這些服務,中間取餐區的下方就是商場的部分,也是超級好買的啊!






帶著我們去房間的路上,剛剛那位美麗又親切的服務生對我們介紹旅館的設施和營業時間,坐上超級可愛的彩繪電梯,來到我們入住的七樓,沒想到!竟然幫我們升等成東之風,東之風可是新館,比西之風貴。



打開房門的時候超級興奮的!聞到榻榻米的香味整個很迫不及待想要在地上滾來滾去。一進到房間,服務員還向我們介紹一些注意事項和確認晚餐用餐時間,我們兩個看著他的跪坐姿勢,整個也很小心翼翼跪坐在他旁邊,等他去幫我們拿浴衣的時候,我們就想說為什麼我們剛剛不是坐在椅子上啊.. 一看就知道平常都不懂的享受,整個很小心翼翼哈哈。





我們的房間兩個人住真的是超大,因為其實可以住到四個人,但是我們也只有兩個人啊!同樣地,旅館會在你的晚餐時段幫你鋪床,這個床也真的是超好睡的!


在量完浴衣大小後,服務員也告退了,我們開始準備要先去泡溫泉,這時候大概是四點左右,泡完這裡的溫泉,準備吃晚餐,晚餐結束後去逛樓下的商品店,最後再去加賀屋泡一次睡前溫泉!當然明天早上還要再泡一次這裡的溫泉,總之就是一個要一直泡、一直泡的概念!

晚餐時打算穿浴衣過去,這裡的浴衣真的好漂亮喔!腰帶還有兩個顏色,外套也是粉粉嫩的乾燥玫瑰色,還有附上襪子以及好走的塑膠木屐,整個就是一整套啊,一定要來穿一下才過癮,用以前高中參加日語社學習的浴衣蝴蝶結打法,綁了一個可愛的蝴蝶結。




走去餐廳的路上有很多漂亮的和風擺飾品。



跟在一群奶奶們後面去吃晚餐,話說日本的爺爺奶奶超愛泡溫泉的!因為我們定吃飯的時間算是比較早一點的,一走到門口就看到服務生列隊歡迎,日本真的很喜歡列隊歡迎啊!



餐廳這照片的真實感還蠻接近網路的圖片,中間的平台是晚一點的表演舞台,給他晚餐券後就會被帶到指定的座位,剛坐下來的時候,服務人員就說要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溫泉旅館的懷石料理這一家基本上是固定的,像是保性館在訂房會有不同的晚餐選擇,但是這邊就是一種,可是就如我們之前請他不要放海鮮,廚房長一樣可以為客人準備客製化的餐點,我的餐點就是今天晚上的標準餐點,所以有這一份晚整的菜單可以知道還會有什麼菜上來。但是像是T的客製餐點就沒有這份清單,服務員會介紹每一道桌上的料理對應的是菜單上的哪一份,對了!菜單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所以有繁體中文的翻譯喔,超貼心的。



上面是我的晚餐視角,下面是T的晚餐視角,我們對於自己的料理都相當、相當喜歡,基本上來說這裡的料理真的可以感受到他的精緻度,很多細微的地方以及奇妙的搭配,全部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像是下面這個螢光烏賊牛奶餡,竟然是一種鹹的奶酪的口感,真的是十分驚訝的味覺衝擊,可是是一種很協和的搭配,在此之前我從沒想過烏賊和鮮奶油可以配合得這麼有默契!



這是我們的訂房套餐中附贈的飲料,選擇性很多,在剛剛漂亮的女服務員送我們去房間時,就在房間內調查好我們的飲料喜好,我選擇的是薑汁汽水,蠻好喝的。


這是T讚不絕口的壽喜燒,其實剛到桌子的時候,桌上很多的東西都還沒點燃酒精燈,因為我想要慢慢吃順便等到表演時間開始,所以我的酒精燈就請他晚一點再點燃。



這道朴葉味增已經是這次北陸行的必吃菜色,不過不管是高山的Green Hotel還是這裡,真的都很好吃,後來回家也有自己用在高山買的朴葉味增來煮魚,果然也是相當好吃啊~




基本上整頓晚餐吃下來我覺得份量算是剛好地微撐,如果是胃口小的人應該會很撐,但是我覺得沒有其他人說的多到吃都吃不完的份量。晚餐在接近尾聲的時候,表演就開始了,雖然老實說我都看不懂表演內容,但是卻覺得蠻好看的,坐在樓上的包廂看起來很特別,但是我覺得我們是第一桌離舞台最近的桌子這個位置相當的好,根本就是超級近的距離。





吃飽飯足之後,接下來就是逛商品店和去加賀屋本館泡溫泉了,但這篇寫的有點太長,先到這裡為止好了,哈哈!




  [日本, 旅] _ 去北陸吧 - 我們和旅行守護神一起走訪北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