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旅] _ 去北陸吧 - 立山 - 黑部立山你好!雪牆,終於如願見到你了!


完全就是命運多變的一趟行程,誰叫到了五月中旬,黑部立山還在三不五時關山,什麼四月下旬天氣比較多變,都是騙人的,根本連五月中旬也超級多變啊!早在台灣還沒出發前就非常擔心能否一睹雪牆的風姿,然後遇到さるぼぼ之後,新的行程就「蹦~」的一聲誕生了!






雖然原本是打算整個橫跨黑部立山(扇澤到立山),時間比較省,交通費也省,也不需要走回頭路,可是因為壞天氣,新版的行程就必須走回頭路(立山進出),扇澤沒什麼好猶豫,可以捨棄,但是那個大觀峰真的讓我們超級猶豫,黑布水庫因為時間和金錢考量已經確定被捨棄,因為要看大觀峰一個人的交通約多了台幣1000元,用台幣1000元買個觀景台的景色到底是否值得?

只能說,在你去過之前,值不值得都不會有結果,只有去過才知道,儘管不值得也是你花過錢、體驗過後的結論,就像那個富山白蝦飯..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總之,秉持著人都來了,可能黑布水庫秋天賞楓比較好看,但大觀峰應該是現在的雪景比較好看,所以我們就去了~




這趟日本行其實長到大家以為我又出遠門去個歐洲之類的,有上班族去一趟日本去個11天嗎.. 好啦,就是我.. 但以為這樣行程就很鬆嗎?因為中部這裡交通時間很長,很多時候就要早起坐車,腳力勞累的程度其實非常可以負荷,但是就是有好多次趕車奔跑(因為班次鬆散,錯過就要空等好久)或是今天凌晨四點多就要起床,坐第一班車去立山黑部的狀況。


第一班從富山前往立山的火車,人真的也好多,這些都是台灣人,看來台灣人愛黑部立山的程度真的是不容小覷啊!看來自助散客都超級怕遇到旅行團的喪屍軍團,寧願早起上山,趕在團客到達前撤離。

 

早餐吃了昨天在商場買的鱒魚醋飯,原本因為沒有人跟我分食,以為就和他無緣,但沒想到有小包裝,不過味道.. 實在是普普通通啦,但是總是要嘗試一下~




看著火車駛過的窗外風景,緊張著等一下是不是要像環球影城那樣奔跑買票呢?因為這一段到美女平的纜車會有班次限制,很難說你會被安排到哪一班,雖然可以上網訂購,但是因為登山日期始終不確定,不敢貿然買票。就在火車停妥後,我就開始拔腿小奔,嗯!就是小奔而已(殊不知今天下午就遇到要拔腿狂奔的情境),沿途工作人員還說著不要急~但是大家都超焦急的啊!一切都是要躲過喪屍軍團!



沒想到我們可以買到第一班的纜車,整個有夠開心,當我們說要買到大觀峰的時候,售票人員還超好心的說,如果是雪牆買到室堂就可以了,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多花台幣1000元去到大觀峰。



買完票終於有時間走回去我剛剛小跑步經過的地點,有一些簡單的紀念品販賣處和休息區,在黑部立山每個站點的販賣處都有一些小東西限定,所以如果是不走回頭路建議都要買好,才不會之後買不到。


看到這個限定啤酒,我也很開心買了一般口味和黑麥口味,但結論就是超難喝的,應該是說我本來就不喜歡啤酒,但是包裝真的好美,不小心就上當,說不定愛啤酒的人會喜歡吧?



越是接近纜車時間,開始有人在排隊,這裡的排隊要看車票上的時間,下一班次請之後再來排喔,工作人員也會穿梭在隊伍幫忙檢查車票,避免有人白白花了排隊時間。聽說這個纜車有人有看過野生的鹿出現在車外,但我沒這種運氣,就看著纜車平平淡淡上山。


到達美女平後要轉乘巴士到室堂,畢竟重點雪牆要趕快去看,這個美女平通常都沒有人會逗留。



登山巴士上會播放沿途的景點解說,很喜歡日本這種觀光的設計,根本也超節省人力,沒有車掌小姐,但卻覺得車掌小姐在旁邊解說。




一開始沿途都是林蔭樹木,隨著越接近室堂,雪景就越來越壯觀,真的是超級美麗,美到好想下車奔跑啊~


漸漸的我們來到了雪牆旁,看樣子目的地就要到了,今天天氣真的是無敵好


下車後往回看,那條就是我們剛剛經過的雪牆,但是因為時間尚未到,所以還沒有開放遊客可以走進去,所以我們就先到別的地方探險。



說是探險,卻也讓我們挖到寶,拍了好多好美的照片,這裡有一個迷你雪牆可以拍照,而且連陸地都是雪!因為剛剛外面的正統雪牆為了車子可以行駛,陸地是柏油路,拍照起來其實還是差很多的。



不過走在這種雪地上,鞋子真的是要多噴一點防水噴霧,幸好之前在高山的鞋店購入一罐噴霧,所以整個雪地行走過程,鞋子都非常乾爽。



說真的今天太陽公公真的超級賞臉,連眼睛都睜不開的陽光,真的超級刺眼,來這裡記得要帶上墨鏡,我也只有偶爾拍照才會拿下來,不然沒有墨鏡根本無法走路。



好喜歡這一片小世界,除了因為很早遊客不多,這裡的雪景根本就是綿綿無盡頭,看不到終點的那一種感覺,害我忍不住就想在地上打滾,滾到後來就是冷得要死然後衣服褲子都濕掉了,好險旁邊沒有人,做蠢事也沒有太丟臉。



超愛中部這次各景點都有人幫忙拍照的服務,雖然本意是想請你買照片,但是他也可以幫你用自己的相機拍,重點是明明一樣的相機,他怎麼拍起來就是比我們自己拍的還要好看呢?





小探險完畢後,就是要來到真正的雪牆,想當初開山有19公尺的雪牆,今天已經剩下14公尺,看來前幾天的暴風雪並沒有大幅增高雪牆厚度啊。



這裡的遊客明顯比剛剛寧靜的小世界還要多人,大家都走著要到最高點拍照。


為了拍這張最高點的照片,我也是傻眼和尷尬了好久,因為通常這種照片應該是大家會在旁邊排隊,一個一個輪流拍照,但不知道打哪來沒禮貌的人,我都站在牌子旁邊應是過來和我與牌子拍合照,就讓我先拍個獨照不行嗎?還是其實他是想跟我拍照呢?我想現場應該是所有等著拍照的人都傻眼了..


喪屍軍團逐漸開始出沒,好險最主要的照片都已經拍攝完畢。


藍藍的天,白白的雪,如果再多一點寧靜會更好。


後來走到最近才開放的雪之迷宮,很有趣,真的要走一下下,沒有很好找出口,但只要你有好好記路,也不會太困難。這裡的冰大概是刨冰等級,不是綿綿雪花冰,但畢竟都是下好久的雪。


走到迷宮,就會讓人想玩露出一顆頭的躲貓貓。








後來我為了找尋傳說中只有在室堂出現的小動物,決定跟T分手,啊!其實是他去逛商品店,我自己去探險啦。


走到這裡的一路上,說真的都是綿綿無期的雪,其實也沒有什麼防護措施,就是那種一失足就滾到山下的可怕程度,走到我的雙腳都發軟,畢竟在雪地行走難度真的很大。


可是我真的蠻喜歡這裡的,很漂亮很寧靜,原本這是春夏的湖泊,現在是暫時被凍住,跟之前看到的春夏湖景非常不同,有雪的湖景也好美。


亦步亦趨,推著超疲憊的步伐回到車站,準備前往最後一站大觀峰。







大觀峰這一站其實真的就是一個觀景台, 剛剛到達的時候根本就是旅行團尖峰時刻,連觀景台都水泄不通,好加在團客逗留時間超級短,所以馬上可以迎來一陣的寧靜。此刻超慶幸不是團客,不然對這裡一定觀感不好,因為人太~多~了~


寧靜的大觀峰真的很漂亮,但是你問這個真的值得台幣1000元嗎?我覺得未必,可是如果你不花這錢,或許直到寫文章的這刻都還會在想自己是不是錯過了什麼?其實在旅行的時候,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的限制,基本上想去的點都會去,有時候門票或車費固然貴了一點,可是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會不會愛上那個地方,畢竟每篇文章都夾帶很多個人的觀感,別人喜歡的妳未必喜歡,別人不喜歡的或許正是你的愛,所以在旅行的時候往往會多給幾次機會,讓自己有多一點的嘗試,畢竟試過你才知道自己愛不愛。結論就是,我覺得這台幣1000元是有它的價值,花下去非常的可以。





大觀峰就是我們的折返點,從這裡回去立山的路上,再次來到室堂,此時已經是中午時刻,剛剛寧靜的室堂早已消失,只剩下滿滿的喪屍軍團,連買個伴手禮都是突破重圍般的擁擠,但在最後遇到我超愛的蕎麥野澤菜包,野澤菜超有味道,很像是福菜那種感覺,但是醃製味和鹹度都非常完美,蕎麥做的包子皮就是越嚼越香,好愛這個包子,推薦一定要來吃一下。


很愛團客進攻前寧靜的黑部立山,但是每個景點觀光化後都少不了這種人潮,所以這也是我為什麼總喜歡跑鄉下,但是因為想來看雪牆,所以才特地選清晨搭車上山,避開可能的人潮,謝謝さるぼぼ幫我實現一個清單項目,我的旅行清單終於又可以蓋一個小章。

推薦清晨與早上的黑部立山,請記得在中午前下山,避免破壞對這裡的印象。: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