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旅] _ 去北陸吧 - 金澤 - 一次滿足所有富山海鮮的迴轉壽司「もりもりずし」







吃到もりもりずし之前,一定要回顧一下今天的所有體力消耗量,首先五點多的火車前往立山黑部,拔腿小奔買好第一班到美女平的纜車,在室堂崎嶇的雪地上為了尋找傳說中的小動物耗費大量的體力,以為下午去金澤就是一路上在巴士睡睡愜意度過..

想像總是美好的,從立山回到富山已經是下午15:49,但是前往金澤的巴士是16:00,雖然看似時間非常充裕,但想到要回飯店拿行李再過去坐車,大概有八成的機會是會趕不上的.. 


飯店的位置其實離火車站並不遠,走路單程應該4-5分鐘可以到達,這是從火車站眺望飯店的視野(不過這些都是早上去立山之前拍的,不然此時此刻都要來不及當然就沒時間拍照),路上有很多紅綠燈,巴士位置只知道一個大概,然後加上拖行李的速度,我想十一分鐘內要到達巴士候車亭越想真是越渺茫..



苦惱是否要多花無意義的一小時等下一班巴士,而且這一個小時就會影響到「もりもりずし」用餐時間,因為「もりもりずし」超級熱門,晚一個小時就會遇到用餐高峰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吃到好吃的壽司。


想著這幾天從富山車站來來回回的路程,冒出了一個看似可行的辦法,就是我先把身上所有的行囊、後揹包給T,T負責火車到達後確認公車亭位置,以及如果就差那麼一點點時間可能還可以請司機等一下(?),至於我的工作就是要拔腿狂奔飯店,再拖著兩個大行李箱來到候車亭這項任務最大的挑戰並不是拔腿狂奔,而是一個人要拖著兩個很重的29 吋大行李箱。


想著我當初自己一個人從里昂回來,拖著兩個29寸行李箱、一個登機箱、背一個後揹包的場景,就覺得人是充滿無限的潛力,儘管這幾年體力下滑,但我想在關鍵時刻應該還是可以爆發驚人的能量!


於是!在火車停妥開門的一瞬間,我就開始狂奔,驗票員一臉誠惶誠恐很緊張地幫我驗票,他一定想說我是要做什麼怎麼這麼的急.. 之後我就開始用八成的速度在這個馬路上奔跑著,不用十成的速度是因為這裡很多紅綠燈,會煞不住啊.. 畢竟要縮短去程的時間,因為回程要拖行李一定更笨重,速度會差很多。


在我非常努力之下,到達候車亭附近時,看到T在排隊,巴士還沒來的當下,整個就是心情放鬆走完最後一段路,然後看看時間,我竟然只花了6分鐘完成這件事情,人的潛力真的是不容小覷啊!在坐上巴士的瞬間,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今天真的是運動量超載,好顯接下來就是睡一覺吃晚餐的行程.. 

那時,我是這麼以為的..





到達金澤以後,要先把行李放好,但是其實我們住在一間三樓卻沒有電梯的青旅,這間青旅什麼都好,就是沒有電梯而已,以為來到金澤就是輕鬆的行程,但是還要再把笨重的行李抬上三樓.. 看看T抬成這樣,那個真的是要鍛鍊的體力活,而我在率先到達三樓後,馬上拿出相機紀錄一下這個費力的場景。






安置好行李後,終於可以來吃晚餐了!今天在室堂只吃一顆野澤菜包,超級餓的啊!看到門口的壽司照片,真的真的好期待啊!


這裡的點餐和Kura一樣都是可以用平板點餐,也可以直接拿迴轉的壽司,平板也有中文,非常貼心,上面的壽司種類超多,雖然沒有吃到富山灣鮨,但是富山灣鮨會用到的海鮮這裡都有喔!像是獅魚、喉頭黑等等,在這裡就是滿足我想吃遍富山海鮮的心願



最愛的地方是它有很多綜合型的壽司,因為T不吃生食,所以我常常需要自己一盤,這樣子會吃到重複的口味,但是在這裡有好多綜合的組合,可以嘗試多種不同的壽司。


因為這裡很多高價的壽司,他的價格是用盤子做區分,可以看到桌子前方貼的盤子價目表,越是漂亮的盤子就越貴,因為我點了店長推薦和富山才吃得到的東西,我這盤子都超美的,價格也比T貴很多...


首先,來一盤喉頭黑三點盛,黑喉魚我覺得吃起來就是很像石斑、青嘴那種質感,以前都沒吃過這種質感的壽司,覺得很新奇也很好吃,微炙的料理方式更增加口感,這一盤很推。


接下來馬上來一盤重頭戲的店長推薦,從左至右分別是竹莢魚、海膽、獅魚、鳥貝、大蝦,這盤雖然很貴,但是真的是讓人超難忘,我想竹莢魚應該是最便宜的,鳥貝是最貴的(鳥貝單點兩貫就要1300日幣呢!)。不過鳥貝真的是最好吃的,超甜的!口感也好奇妙,然後那個大蝦其實我有點害怕,因為被富山白蝦飯嚇過有陰影,但沒想到這個大蝦也好好吃喔,好甜好嫩,吃完這一整盤就覺得今天遺失的體力漸漸回升當中。



這份店長推薦是1480日幣,真的是很推薦!


後來還加點微炙的組合、茶碗蒸、醃茄子壽司,每一道都很棒,T也很推薦手羽先和炙燒牛。



因為我都是吃高檔的,所以價格就比較高一點,台幣大概1000元,不過可以滿足富山灣鮨的海產們,這樣我覺得很超值,而且如果你是點一般的鮭魚那些,是不會這麼貴的,一切都是因為我想吃富山海鮮啊!



吃飽飯足後,就在這棟車站的購物中心走走,買了一杯檸檬汁回家喝,結束這疲憊的一天,今天體力消耗量真的是太驚人了!




留言